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電腦晶片供不應求,汽車業面臨供應瓶頸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資料來源:德國新聞(n-tv.de)
文號:1094120026號

由於今年春季的新冠封鎖後續影響,汽車業現正面臨全球電子零件供應短缺困境。供應商Continental表示,隨著汽車業的復甦速度超過預期,尤其是中國市場,半導體零件正變得稀缺。

由於供貨短缺,Volkswagen汽車擔心中國汽車業的生產會中斷。該公司在中國表示,由於新冠大流行,部分電子零件的電腦晶片供應變得不確定。另中國汽車市場需求的強勁增長更凸顯此一問題之嚴重性。

Continental解釋,雖然半導體製造商已因意外需求而擴大產能,但考慮到增加的產能只能在六到九個月內的時間交貨提供,明年預期可能會發生供應瓶頸。該公司將與客戶保持密切聯繫,以尋求解決方案。Volkswagen汽車中國子公司目前也正與集團總部及供應商一起尋找對策。

全球最大的汽車零配件供應商Bosch也表示,受影響的不僅僅是汽車行業。目前全世界皆面臨部分半導體零件短缺問題。沒有一家供應商能自外於此一市場發展。該公司也儘可能尋求維護供應鏈的方法。

由於汽車市場需求正處復甦回升,零件短缺瓶頸對整個行業而言來得時機不巧。中國是Volkswagen汽車最大的市場,占該集團全球汽車銷售量的40%。總部位於德國Wolfsburg的Volkswagen汽車,另與SAIC(上汽集團)、FAW(中國第一汽車集團)及安徽江淮汽車(JAC)等合作夥伴合資為中國市場生產汽車。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