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波蘭在電動車領域未來將蓬勃發展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資料蒐集:波蘭/駐波蘭代表處經濟組
資料來源:2020.12.07  The First News

波蘭在電動運輸領域不斷取得突破,提供越來越多的環保運輸解決方案。在這方面,很少有公司像Solaris公司那樣吸引公眾的注意。 該公司位於波茲南(Poznań)附近,今年1-9月間已成為歐洲最大的電動巴士生產商,目前誇稱擁有25%的市場占有率,不僅已成為波蘭電動汽車領域的先鋒者,而且更遠勝於此。在11月的國際全球電動汽車論壇上,該公司獲得2020年全球電動汽車領導者的獎項時,就已被肯定。

在其他方面,MAN公司已完成2,740萬歐元的投資,以對其在Starachowice的生產設施進行現代化。該工廠現有2,500多名工人,現已開始推出Lion's City E電動巴士,其特色為可行駛200公里,目前只能在車廠充電。但是,儘管有些人可能認為此有問題,但另一家波蘭公司Ekoenergetyka-Polska已經開發一系列針對城市巴士的快速充電解決方案。該公司於2009年在Zielona Góra建立,其創新技術現已在16個國家/地區的70個城市的600個充電站中部署。儘管MAN公司提高產能可能被視為威脅,但對於Solaris公司的電動汽車開發及市場情報總監Mateusz Figaszewski而言,其提高產能實際上可能對整個行業有利。波蘭被視為是生產此類產品的熟練地方,可確定地,這將有助於波蘭的供應鏈,儘管考慮到Solaris公司的國際視野要比其他國家要大得多,但MAN公司對Solaris公司的影響不會太大。

瑞典是最近從Solaris公司訂購氫動力巴士的國家,並且該公司還為配備此類車型的城市生產零排放的“特米諾”(tamino)。這些不是唯一影響全球且不產生排放的波蘭電動車公司。

大流行已經使自行車銷售激增,波蘭成為歐盟最大的生產國和出口國之一,僅次於德國。諸如Kross,Geebike和Arkus&Romet Group這樣的公司已見到其產品在國內以及整個歐洲大陸的需求都在增加。Blinkee.city踏板車佔據著越來越多的利基領域,現在可以在歐洲的8個國家/地區找到,他們的兩輪電動車可透過應用程式短期出租。

同時,自1970年以來一直提供慢速電動汽車的Melex公司,如今在全球20多個國家(包括阿根廷和巴林)都可以找到。儘管它們可能不像電動踏板車那樣流行,但事實證明,它們的車輛既環保又實用。

在水上,總部位於格但斯克的Green Dream Boats和Sunreef Yachts公司承諾提供太陽能,生態友好的體驗,同時仍將提供所有預期的豪華裝飾,而在陸上方面,汽車部門也繼續顯示出令人鼓舞的跡象。Triggo是一款小型兩人座汽車,已經銷往世界各地,最近更出口到中國。而FSO Syrena和Izera未來亦即將在道路上首次亮相。波蘭目前每年還生產超過50萬輛電動汽車電池,LG Chem在其弗羅茨瓦夫(Wroclaw)工廠擁有1800多名工人。 這家韓國公司已斥資10億歐元擴大其鋰電池,電池模組和其他此類零件的生產能力。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