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英國首相強生:2030年,風電場可以為每個家庭供電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近日在英國保守黨的會議上,英國首相鮑里斯・強生(Boris Johnson)宣布投資1.6億英鎊升級港口與工廠,建造風電場所需的渦輪機,以綠色經濟帶動產業復甦。該計劃預估將為營造業創造2,000個工作機會,並為其他產業提供約6萬個工作崗位。

此擴建風電廠的計畫,是強生日前在紐約的聯合國生物多樣性高峰會上,承諾保護英國30%的自然土地作為「生物多樣性的推動力」之後所提出。英國政府致力於將其2030年的海上風電容量目標從30吉瓦提高到40吉瓦(GW)。該計劃將把資金投資於英格蘭的Teesside與Humber風電場與蘇格蘭與威爾斯的其他風電場,作為其「綠色工業革命」十點計畫的第一階段。此十點計畫旨在加速2050實現淨零目標,更多相關細節將在今年年底由英國政府釋出。

英國廣播公司(BBC)的政治編輯Laura Kuenssberg表示,強生的此番談話目的是為了討好保守黨議員,並緩解議員對於他處理冠狀病毒危機的不滿。她表示「這對強生而言是一個好機會,能將病毒大流行後對國家的看法賣給黨員。」但是她也說,今年的演講改為線上轉播,因此沒有讓強生像往常一樣帶動觀眾的情緒。

強生表示,英國將成為「清潔風能的世界領導者」,他相信十年之後,所有的家電如水壺、洗衣機、鍋爐、暖氣,甚至電動汽車都將使用風能所產生的電。他說:「除最深水域之外,我們將有足夠的陣風,並通過升級Teesside和Humber風電場,以及蘇格蘭和威爾斯等地的基礎設施,我們將把已經是世界上最大的海上風能再往上提升。

另外強生還重申了英國成為「風能阿拉伯」的承諾,他表示:「由於沙烏地阿拉伯是石油生產國,英國是風力發電國,兩者皆有無限的資源,然而風能相比於石油不會產生碳排放也不會破壞環境。」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