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高通和NTT DOCOMO攜手在日本實現全球首個5G Sub-6GHz載波聚合商用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高通技術公司和NTT DOCOMO今日宣佈,雙方攜手在日本實現了全球首個5G Sub-6GHz載波聚合的商用,即日起可為DOCOMO用戶帶來數千兆比特的移動體驗。通過對5G規範中的關鍵技術——5G載波聚合的部署,將支援用戶在DOCOMO快速擴展的5G網路中享受增強的性能體驗。
基於DOCOMO全新的5G網路和搭載高通驍龍?865移動平臺與驍龍X55 5G數據機及射頻系統的部分終端,使用者可享受高達4.2Gbps的移動網路下載速度,這也是目前日本最快的移動網路速率。該服務基於5G Sub-6GHz載波聚合實現,利用了DOCOMO多樣化的頻譜資源,將n78頻段中的100MHz頻寬載波和n79頻段中的100MHz頻寬載波進行聚合,從而提升5G性能和網路容量。
5G Sub-6GHz載波聚合的部署,連同今年9月DOCOMO開始商用運營的28GHz5G毫米波頻段,將釋放5G的全部潛能並支援DOCOMO在5G服務領域加速部署。
高通技術公司高級副總裁兼4G/5G業務總經理馬德嘉表示:“我們很高興能夠與DOCOMO持續合作,推動並加速5G技術在日本的發展。通過提供5G載波聚合等突破性技術,我們正支持日本的消費者和企業獲得更快的連接、更大的容量和更高的可靠性。”
NTT DOCOMO執行副總裁兼首席技術官Naoki Tani表示:“通過與高通技術公司合作,我們很高興能夠面向全國用戶提供先進的突破性移動技術。現在DOCOMO的使用者可以享受優質的5G服務以及出色的移動體驗。此外,通過在行業建立了一個全新的可能性標準,我們非常自豪能夠助力日本開創連接新時代。”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