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中國汽車工業協會:晶片供應短缺問題真實存在 但沒有那麼嚴重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據報導,針對“晶片短缺影響中國汽車生產”一事,中國汽車工業協會8日進行回應稱,中國汽車工業協會一直在密切關注晶片供應事宜,始終與主要會員企業和供應鏈中代表性企業保持著密切溝通。可以肯定的是,此次媒體集中報導的晶片供應短缺問題是真實存在的,但並沒有部分媒體報導的那麼嚴重。多重因素的疊加影響,導致晶片供需矛盾在這一時間段集中顯現。

中國汽車產業的各個環節應該理性看待晶片供需失衡這一矛盾,市場層面的影響因素會隨著時間推移而逐步得到緩解。當前,汽車生產企業已在積極採取應對措施,合理安排生產節奏,調整備貨週期,增加供應商選擇,優化供應鏈佈局,中國汽車產業走過了疫情影響最嚴重的階段,相信有足夠的韌性面對後疫情時代可能出現的各種問題。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