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OECD預測英國經濟復甦將會是全球最慢的國家之一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參考資料: Financial Times, The Guardian, BBC News
日期:109年12月02日
文號:駐英經(109)經字第908/P200號(商情文號:第908號)

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OECD)報告表示,除阿根廷外,英國將比其他主要經濟體遭受更嚴重的經濟衰退,此凸顯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的傳播和整個英國疫情的嚴重性。到2021年底,由於疫苗的推出和中國經濟強勁增長,世界經濟水平將漸恢復到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危機前的水準,但英國仍將遠遠落後。另預測,到明年年底,英國經濟仍將比2019年第四季度減少6.4%,雖較阿根廷同期減少7.9%的表現更佳,但低於所有其他主要經濟體。 

該報告指出,英國主要的問題為該病毒在第一波和第二波中廣泛傳播,且進行廣泛的封城限制,經濟衝擊特別突然。預計中國經濟將較2019年底成長9.7%,韓國和印尼也有成長,而美國將只損失0.1%,歐元區則損失3%。英國目前經濟產值停滯在低於2019年末的8%至10%之間,凸顯要恢復疫情前的經濟表現主要面臨的困難為失業率和生活水平。疫情的惡化將會導致對經濟活動進一步的限制,使經濟復甦放緩。如果可以迅速分配疫苗,估計經濟恢復將得到改善。

 並假設英國政府在年底之前與歐盟達成自由貿易協定,英國到2021年私人消費將回升,但仍不及其他經濟體,如未能在2020年底之前與歐盟達成貿易協議,將會在短期內造成嚴重的經濟動盪。第二次的封城限制和英國脫歐的影響,將對經濟增長構成雙重威脅,從長遠來看,將對貿易、生產力和就業率產生嚴重的負面影響,英國正處於關鍵時刻。但OECD仍對英國經濟寄予希望,若能夠獲得疫苗和有效的治療新型冠狀病毒患者,英國的經濟表現將在2021年到2022年出現更強勁的反彈,並呼籲英國政府和英國中央銀行需保持經濟支持,直到經濟復甦。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