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波蘭物聯網迅速成長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資料蒐集:波蘭/駐波蘭代表處經濟組
資料來源:2020.11.19  Polish News Bulletin

據數位波蘭協會(Digital Poland Association)報導,波蘭物聯網的市場價值在2019年達到22億美元,比2018年成長6.4%。該報告的作者估計,到2023年,物聯網的成長率將達23.9%。據說有23%的波蘭人使用物聯網解決方案。同時,目前不使用物聯網的消費者中多達55%表示有意在未來幾年內使用物聯網。

在智慧家庭解決方案中,機器人吸塵器特別受歡迎,已有300,000波蘭人使用該設備,而智慧家庭暖氣系統已有40萬個家庭安裝,還有170萬家庭計劃購買該系統。智慧電器越來越受歡迎,目前由17家工廠生產。還有7個研發中心,致力於研發電子設備的創新技術。該報告的作者指出,波蘭物聯網發展的最大障礙是法律規範,這些法規不太適合消費者的需求。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