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孟加拉積極投入垃圾發電計畫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據孟加拉電力部近日一次題為「優質電源發電的潛力」網路研討會,該國頃決定了一項從達卡北區城市管理公司(DNCC)的(固態)垃圾廢棄物發電專案,並送交政府公共採購委員會核定中,預計兩年後可投入運轉。該項目不僅能產生42.5百萬瓦(MW)的電力,也同時能協助處理城市垃圾。據孟加拉電力發展局(BPDB),新的廢物能源專案刻根據BPDB、DNCC和一家中國私人業者CMC之間的三方協議下進行中,中國廠商將以自有資金建立焚化廠,並按BOO模式營運,電力發展局BPDB將購買20年電力。

目前在Narayanganj(納拉揚甘傑市)也有一項類似的項目,該專案將產生 6MW的電力,政府購電價格為0.206美元/度。

據悉,由於達卡市南北兩個城市管理公司負責的Aminbazar、Matuaile兩個垃圾場將在兩年內滿載,新計畫勢須及時投入營運緩減垃圾處理問題。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