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英國9月份GDP僅成長1.1%,成長趨勢放緩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參考資料:The Guardian, The Telegraph, Financial Times, BBC News,ONS  
日期:109年11月12日
文號:駐英經(109)經字第810/P200號(商情文號:第810號)

英國國家統計局本日公告數據顯示,9月份的國民生產總值僅成長1.1%,成長趨勢放緩,其中服務業成長1%,製造業成長0.5%,營造建築業成長2.9%。9月份的國民生產總值仍比2月份疫情危機開始時的水平低8.2%。服務業包括餐飲和休閒產業受到的打擊最大,且比春季前低8.8%。製造業和建築業也低於年初的水平。

儘管9月份GDP成長緩慢,仍保持解封後連續5個月成長,並使第3季GDP數據顯示成長15.5%,另外英國第2季GDP數據係下跌19.5%。Standard Chartered銀行首席經濟學家Sarah Hewin表示,11月初開始為期四周的英格蘭封城政策,以及脫歐過渡期限屆臨,最後1季經濟仍存在不確定性。

英國財政部長Rishi Sunak表示,數據顯示,英國的經濟在夏季開始復甦,但進入秋季卻開始放緩。此後,須採取措施來阻止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的擴大,並意味著GDP可能會進一步放緩。政府的經濟重點仍然是就業計畫,政府將薪資補助政策延長到明年3月,並通過預算規模20億英鎊的Kickstart計劃,將為16-24歲年輕人提供6個月的就業機會,並由英國政府支付薪資。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