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新加坡媒體報載,東協會員國將加強經濟合作和供應鏈連通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依據新加坡聯合早報本(2020)年11月11日報導,第37屆東協高峰會及相關會議於11月10日以視訊方式揭開序幕,東協會員國表示將加強彼此的經濟合作和供應鏈連通。在東協經濟共同體理事會會議上,各國部長均認同因應新冠病毒疫情而採行的「東協全面復甦框架」(ASEAN Comprehensive Recovery Framework,簡稱ACRF),並承諾共同努力降低疫情造成的負面影響。 

東協會員國為改善貿易流通和數位化所推行的措施,包括於東協境內成功實施東協自行認證制、推出首屆東協網上銷售日、東協海關過境系統和今年通過的「數位旅遊宣言」等。

東協經濟部長亦簽署實施非關稅措施的備忘錄,此為「河內行動計畫」(Hanoi Plan of Action)的一部分,將加強東協經濟合作與供應鏈連通,特別是醫藥和醫療設施等必需品。

新加坡貿工部(MTI)陳振聲部長表示,東協加深連通性和數位化所做的努力,具有重大意義,能為新加坡企業帶來實際利益。今年成功啟動的這些措施,反映東協決心要促進貿易和加強區域內供應鏈連通。ACRF的發展代表東協會員國將集體努力讓東協經濟體更加緊密,促進經濟復甦並更具彈性,以獲得最大收益。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