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德國經濟專家委員會發布2020/21年度報告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德國經濟專家委員會發布2020/21年度報告,其主題為共同克服新型冠狀病毒危機並強化經濟復原力。該報告指出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於2020年引發嚴重的經濟衰退,疫情導致2020年第二季產值急劇下降並於夏季之後逐步復甦,惟該委員會主席Lars Feld指出由於近期新增感染病例數急劇上升,新型冠狀病毒危機尚未解決目前經濟情勢仍然相當脆弱。

該委員會於年度報告中預測德國2020年國內生產總值(GDP)將縮減5.1%,並預估2020年國內生產總值將增長3.7%。報告指出今年德國政府為緩解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對總體經濟所帶來之衝擊採取了廣泛之貨幣及財政政策措施,隨著近期疫情擴大建議政府應持續相關紓困措施。在歐盟層級方面,報告建議歐盟成員國應進一步擴大貨幣及財政政策合作範圍以便能夠對未來可能發生之危機迅速做出適當的反應。

另報告建議政府實施紓困措施的同時亦不應忽視長期經濟結構性轉變之趨勢,報告指出縮時工作計劃減緩失業率的大幅上升,在此同時應充分利用縮時工作期間為員工提供進一步的培訓,並為員工面對未來之技術變革預先做好準備。

另一方面,本次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加速了數位化的發展卻亦凸顯出部份德國公共行政、教育體系數位化不足之問題,報告建議政府應提高數位化相關基礎設施的投資並減化繁瑣不必要之行政手續。

展望未來經濟前景,該報告指出長期而言國際分工與合作至關重要,面對部分國家所採取之保護主義相關措施建議政府應持反對立場。在全球經濟緊密連結下,報告指出德國的經濟前景將會取決於全球疫情是否獲得控制與全球總體經濟復甦之程度。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