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新加坡分析師看好製造業繼續主導經濟復甦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新加坡貿工部(MTI)今(2020)年10月14日發表第三季初步預估數據顯示,由於全球對半導體和相關生產設備的需求強勁,推動電子和精密工程業產值提升,帶動新加坡今年第三季製造業扭轉跌勢,是唯一取得成長領域,分析師皆看好製造業繼續主導新加坡經濟復甦。

星展銀行經濟分析師謝光威表示,為因應工作程序受疫情影響,全球企業轉向數位解決方案,推動全球電子週期,遠距辦公的趨勢亦帶動電子器材的需求。另生物醫療產品的需求持續強勁,提高製造業產值。

建築業方面,今年第三季季比萎縮幅度從第二季的-59.4%快速反彈至+38.7%,係受惠於防疫阻斷措施解除和移工宿舍行動管制鬆綁,但由於業者仍須實行安全管理措施,因此建築活動的重啟步伐緩慢,年比表現依舊疲弱。分析師預估,隨著公共住宅的興建、翻新以及基礎建設項目如跨島地鐵線的工程啟動,建築業有望在明年(2021)緩慢復甦。

MTI指出,航空和旅遊相關領域如航空交通和住宿業持續顯著萎縮,貿易相關服務業如批發貿易則受外部需求疲軟影響。雖然新加坡經濟在防疫阻斷措施解除後重啟,零售和食品服務業的表現好轉,但消費者信心不振,以及安全距離措施限制人數,對銷售量帶來衝擊。

華僑銀行首席經濟分析師林秀心指出,新加坡今年第三季經濟出現「報復性消費」,但勞動市場不振,失業率和裁員人數或將增加,預計此趨勢將在第四季轉淡。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