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IEA預估至2023年前,全球能源需求不會恢復至疫情爆發前的水準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國際能源署(IEA)週二(10/13)在其年度《世界能源展望》中指出,COVID-19造成的傷害將持續數年,預估全球能源需求直到2023年(可能是2025年)可能都不會回復至疫情爆發前的水準,這將是自1930年代以來的最低能源成長率。

不過,IEA仍預測石油需求將在未來十年內達到高峰,太陽能發電將成為電力市場的主流,但原油的下降也不會很快。

隨著越來越多的國家領導人表態支持,IEA首次在其年度展望報告提到全球如何在2050年以前實踐零排放。報告指出,到2030年,70%的電力將來自低排放能源,而目前此一比例為40%;超過50%的新車將為電動車,而現在這一比例為2.5%。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