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英國8月份國內生產總值成長2.1%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參考資料: The Financial Times, The Telegraph 
日期:109年10月09日
文號:駐英經(109)經字第695/P200號(商情文號:第695號)

商情本文:  

英國8月份國內生產總值僅成長2.1%,經濟學家警告,經濟“V型”復甦的希望減弱。8月份GDP小幅成長對比7月份成長6.6%顯然大幅放緩,並且遠低於經濟學家估計的4.6%。儘管政府提出之Eat Out to Help Out餐飲折扣計劃促進消費,但8月份的生產量仍比2月份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前低9.2%。經濟學家擔心英國第二波感染潮以及部分區域社交限制更嚴格將對經濟造成影響。

8月份餐飲服務業的活動成長近70%。由於國際旅行的限制促使國內假期及住宿業成長76%。此兩個部門加起來佔總體成長率2.1%中的1.25%。8月份服務業的月成長率為2.4%,低於7月份的5.9%。在娛樂和運輸等領域,產值仍然極為低迷。工業部門8月份成長率從7月5.3%放緩至0.3%。隨著住宅市場回暖,建築業成長3%,但該部門仍比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前水準低10.8%。

隨著企業面臨更多的挑戰,英國財政部正在考慮為受到最嚴格「封城」限制的地區提供更多的經濟支援。相關報告顯示,新的「封城」措施使酒吧和餐館面臨再次關閉的風險。經濟學家警告稱,經濟放緩可能會促使英國政府和英格蘭銀行採取更多行動來支持經濟,到2021年底,英格蘭銀行(英國中央銀行)仍將進一步擴大量化寬鬆規模,規模為2500億英鎊。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