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韓國斥資58億押注AI晶片,中國則早有計劃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近年來,人工智慧產業在5G商用的帶動下快速發展,人工智慧(AI)晶片需求也得到了釋放。在大好前景下,近日韓國也開始押注AI晶片市場。

10月12日報導,韓國資訊通信技術部表示,為力爭在半導體以外的領域裡保持記憶體晶片的領先地位,該國計畫將在2030年前開發多達50種以AI為重點的系統半導體,培養該領域3000名專家;並在兩年內攻破AI晶片的自主研發技術。

報導進一步表示,韓國政府將大筆押注下一代晶片——AI晶片的開發,計畫到2029年內投資約1萬億韓元(約合人民幣58.6億元)攻破相關技術。

市場研究機構ABI Research調研報告預計,到2024年,全球人工智慧(AI)晶片市場規模將達100億美元(約合人民幣674億元)。

在AI晶片市場增長潛力巨大之下,中國借助5G的領先優勢,也正傾注大量資源發展AI晶片,以實現中國晶片的“彎道超車”。報導指出,中國計畫到2030年佔領全球AI晶片市場20%的份額。


 
據分析機構艾媒諮詢(iiMedia Research)報告顯示,2019年中國AI晶片規模達到115.5億元,同比暴漲81.6%,發展勢頭迅猛;預計到2023年,中國AI晶片市場規模將突破千億元。

可以預計,在中國政策、市場、技術等合力作用下,中國AI晶片行業將快速發展,在國際晶片市場上的份量也將得到加強。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