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聯想再成為傳統PC市場榜首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IDC週一發佈了全球PC市場統計報告。報告顯示,隨著全球疫情繼續肆虐,許多國家迎來了第二波疫情,保持商業和線上教育的連續性依舊是每個經濟體的重中之重,這推動了傳統PC市場實現了兩位數百分比增長。IDC稱,第三季度全球PC出貨量為8130萬台,同比增長14.6%。聯想集團繼續以23.7%的市場份額排在第一位,出貨量為1927萬台。惠普、戴爾、蘋果、宏碁排在二至五位。


 
IDC移動設備跟蹤器研究經理Jitesh Ubrani表示,“從某種意義上來說,消費者需求和機構需求達到了創紀錄的水準。遊戲本、Chromebook以及帶有蜂窩移動功能的筆記型電腦在本季度取得了亮眼的成績。如果市場沒有受到零部件短缺的影響,第3季度筆記本出貨量可能會飆升更高,因為還沒有完全滿足市場的需求。”

IDC設備及顯示器研究副總裁Linn Huang並補充說道,“不幸的是,多種零部件(如處理器、面板和其它零部件)的短缺導致很多供應商錯失了大好機會。PC行業在進入第3季時,還積壓了許多未完成的訂單。考慮到產能短缺更多是由於業務規劃不足,而非技術故障,我們預計產能不會突然激增。因此,這些積壓可能會持續到2021年。”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