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新加坡私部門業務惡化情形減緩,9月採購經理指數(PMI)上升至45.1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金融資訊分析公司IHS Markit本(109)年10月5日發表調查報告顯示,新加坡採購經理指數(PMI)連續八個月萎縮,當地私部門業務持續惡化,但速度有所減緩,9月的PMI上升至45.1優於8月的43.6(註:指數高於50顯示製造業處於擴張,低於50則代表萎縮)。

住宿和餐飲服務業以及行政與支援服務的產出下滑,但建築業因更多建築工地復工而恢復成長;製造業產值保持平穩。整體市場需求仍受社交距離措施影響,多數領域的銷售額仍顯疲弱。此外,因外部需求持續下降,出口銷售額連續2個月下跌,且跌幅頗大。

採購活動持續呈現萎縮,但萎縮幅度為7個月以來最小。雖然需求低迷,但企業的送貨時間卻更長,原因是人手減少以及與疫情相關因素。

華僑銀行經濟師表示,9月採購經理指數上升,是私部門在萎縮狀態中較穩定的跡象。製造業產值穩定,符合上周公布的整體製造業和電子業採購經理指數資料。大多數領域銷售額低迷,顯示全球需求仍受新冠病毒疫苗、美國總統選舉和中美緊張關係帶來的不確定因素影響。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