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馬來西亞2020年9月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微跌至49點,雖較上(8)月表現略為遜色,惟市場對製造業12個月前景的信心增強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英國金融資訊公司IHS Markit頃發布消息稱,馬來西亞本(2020)年9月份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微跌至49點,雖稍遜於(8)月的49.3點,市場對馬國製造業12個月前景的信心增強。市場信心逐漸躍升至9個月新高,企業預計隨著市場狀況逐漸恢復正常,新訂單將有所改善。

IHS Markit公司表示,最新數據顯示馬國國內生產毛額(GDP)及製造業產出仍成長,儘管升幅已然縮減。9月新訂單持續疲弱,且其放緩速度為本年迄今最緩慢的。隨著新訂單進一步放緩,製造商近4個月來首次縮減產量,同時亦減少員工與採購,導致就業人數連續第6個月下降,且採購生產原料的活動也大幅降低,使囤貨庫存活動也同步減少。9月的生產投入成本連續4個月增加,顯示原物料短缺。部分受訪者特別提到,原物料的進口價格升高了。由於需求疲弱,導致商家無法將較高的投入成本轉嫁給客戶,因此,製造商在9月份僅略微提高了銷售價格,不過售價仍然連續4個月取得增長。

新冠疫情再次對全球供應鏈帶來衝擊,供應商交貨時間大幅延長,因面對部分國家的物品運輸限制與延誤問題。訂單趨勢顯示觸底回升的跡象,加上產量的增長,對未來產出的預期飆升至本年迄今為止的最高水準。製造商認為,最嚴重的危機時刻已然過去。

根據IHS Markit的新冠病毒遏止指數,除非感染率進一步顯著提高,否則與新冠病毒相關的限制將在未來數個月內進一步緩解。這將進一步促進製造業取得復甦。然該病毒的未來發展仍不確定,對前景展望構成最大風險。

“以上資訊為駐馬來西亞代表處經濟組提供”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