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丹麥全球數位競爭力排名進步至第三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根據丹麥財經媒體於10月1日引述瑞士IMD學院之全球數位競爭調查,以52個參數對世界各國的數位競爭力進行衡量和加權排比。 丹麥在數位競爭力方面經過數年的改進於今年獲得全球銅牌。丹麥工總(DI) 認為,應將其用於出口更多的數位解決方案。

丹麥於5 年內在這項研究中的排名自於全球第8提升至今年第3,首次超越瑞典,僅次於美國和新加坡。研究顯示丹麥數位競爭力的提升,引起丹麥工總關注。DI於周二亦回應總理宣布努力投資於數位化。DI的數位化政策負責人Christian Hannibal說: 這簡直太優秀!這項研究至關重要且清楚地表示, 如果丹麥準備在全球競爭激烈的環境中獲得成長和更多就業機會,我們需努力成為數位精英。

丹麥商總(DE)近期亦提出數位化之重大舉措, 更呼應其重要性。 DE數位化政策負責人Janus Sandsgaard說: “這是光榮的,惟需要確保不會失去動力”。

丹麥的數位競爭力一路攀升至全球最高水平,是因為在“未來準備能力”之次指數方面獲得全球第1名,另丹麥在公共部門和消費者使用數位解決方案的程度,以及公司的快速適應能力等均有亮麗的表現。

然而, 丹麥商總S 氏提醒丹麥仍應當心,不要受到自我吹噓的影響 。

另一方面,丹麥在申請科技技術專利數量僅排名第15位。 此外,教育和培訓的新科技人才的數量總體上也在下降。在過去三年中,在丹麥工作的外國科技人才的數量急劇增加,顯示國內科技人才培訓不足。

H氏相信,丹麥獲得這項研究的背書將有助於丹麥朝這個方向發展。H氏因此亦提出,丹麥亦可以藉舉辦歐洲盃科技人才比賽,來激發吸引更多的科技人才。 同時,丹麥還必須利用此優勢在國外宣傳並出售更多的數位解決方案。在國外,丹麥以優質設計,優質食品和綠色技術聞名,但是很少人知道丹麥還有一流的數位產品,在將這些優勢轉換成出口訂單方面仍有待加強。

S氏認為,儘管這是一個很好的結果,但不得在政治上使用此類獎項來阻礙持續前進的步伐。“丹麥獲得獎牌,將讓丹麥面臨怠惰的風險。我很擔心國會認為在數位推廣進展順利,其餘的事情將順理成章。丹麥自從1960年代以來就一直在轉型成為數位化社會,雖多年來我們已經創建數位化社會的基礎,但是不應自滿。”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