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在多項全球環境指標排名第一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United Arab Emirates, UAE)在2020年陸續公布的多項全球環境指標取得領先地位。根據IMD世界競爭力中心管理發展研究所發布的「2020年IMD世界競爭力年鑑」,UAE在「環境法」項目排名全球第一,較2019年上升兩名。該指標衡量各國在制訂與環境、氣候變遷相關新法規之積極性,以及更新和執行現行法律之成效。

依據蓋洛普(Gallup)的民調,UAE在全球繁榮指數(The Legatum Prosperity Index)中的「保育工作滿意度(Satisfaction with Preservation Efforts)」類別排名第一。該指標衡量公眾對其本國政府,為後代子孫所做之環境保護工作滿意度。全球繁榮指數亦指出,在廢水處理、農藥法規、海洋保護及ISO 14001環境證書類別中,UAE在中東北非地區都是排名第一。

此外,環境績效指數(Environmental Performance Index, EPI)統計顯示,UAE在過去兩年顯著減少了家庭用燃料,降低了UAE二氧化硫排放量。另外,UAE在全球濕地指標(Global Wetlands Indicator)亦處於領先地位,該指標衡量一國在10年間濕地損失的程度。在EPI的草地指標(Grasslands Indicator)中UAE也是名列第一,該指標計算一國在5年內牧場和草地損失的移動平均值,證明UAE長期栽培可耐受沙漠氣候植物之努力。

UAE也相當重視生態系統維護和海洋保護等課題,該國的環境保護區總覆蓋率從2019年的15.07%增至2020年的15.53%,占其陸地面積之18.4%和海洋面積之12.01%。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