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遠距商機熱潮 童子賢:未來半年都不會退燒
鉅亨網記者劉韋廷 台北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和碩 (4938-TW) 董事長童子賢看未來產業景氣,認為遠距商機熱潮,在未來半年內將不會退燒,包含商務、教育需求都將維持高檔,而需求增加,也讓近期零組件缺料狀況嚴重,預期到年底前狀況仍難緩解。

童子賢表示,今年遠距商機對產業來說是不幸中的大幸,在疫情衝擊之下,代工、品牌廠都受惠筆電、平板需求爆增,追單強勁,讓過去 10 年被視為低毛利的筆電產品成為產業顯學,現在包含 LCD、CPU 都相當吃緊。

童子賢進一步指出,觀察這一波遠距商機效應,預期半年內熱潮不會退燒,一方面是零組件缺料問題,另一方面則是學校、學生因應線上課程需求,從單一尺寸較小手機產品,轉變為需要大尺寸平板、筆電產品。

展望未來,童子賢認為,現今社會政治影響科技很深,現階段需求強勁,除了自然病毒推力,也有來自人為造成的原因,他更舉例,若美國進一步封殺中國半導體產業,預期相關廠商需求將出現排擠效應,加劇市場供不應求現象。

展望和碩下半年營運,童子賢回應,目前看是四平八穩,遊戲機需求強勁,雖然部份半導體供應確實有狀況待解決,但整體市場需求不變,都有利和碩營運,目前以持平去年為目標。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