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中國安防半導體產業聯盟在深圳成立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日前,中國安防半導體產業聯盟成立大會在深圳舉行。會上對天津飛騰、龍芯中科、太極半導體、紫光國芯、江波龍電子、嘉合勁威、得一微、國科微等第一屆成員進行授牌。

據悉,積體電路產業是支撐經濟社會發展的戰略性、基礎性和先導性產業,也是一個高度全球化的產業。進入資訊時代,巨量的半導體晶片需求,如大安防、泛安防、5G通訊、演算法場景匹配、人工智慧晶片、人臉識別、語音辨識人工對話、自動駕駛無人系統等快速增長,使得中國成為全球最大的半導體市場。

資料顯示,2020年上半年,中國積體電路產業銷售額達到3539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16.1%,貢獻了2020年上半年全球半導體產業增長值的絕大部分。今年8月發佈的《新時期促進積體電路產業和軟體產業高品質發展的若干政策》涉及財稅、投融資、研究開發、進出口、人才、智慧財產權、市場應用、國際合作等方面,涵蓋了積體電路企業從創業早期到上市的各個階段。

針對目前中國半導體行業前期投資大、週期長、環節多、資訊孤島現象,上中下游產業之間的連結存在脫節現象,以及既有的半導體及相關產品應用落地難、客戶定位難、實現銷售難或銷售成本高等問題,中國安防半導體產業聯盟將基於半導體的技術聯盟,實現科技創新;基於泛安防的產業聯盟,實現資源分享;基於大平臺的商業聯盟,實現互惠共贏。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