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德國工業訂單連續三個月增加 仍不如疫情前榮景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德國工業訂單在過去三個月持續增加,其中以汽車產業增量最大,不過仍不如COVID-19疫情前之榮景。

一、根據德國聯邦經濟部的數據,德國工業訂單量7月較6月成長2.8%,為自5月以來,連續第三個月成長;不過先前經濟學家接受路透社調查時表示,預計將會成長5.0%; 
二、德國聯邦經濟部表示,受到COVID-19疫情影響,工業訂單大量萎縮後,6月份成長強勁,達28.8%,較前一個月成長率27.9%還多,預計未來將持續成長。
三、依產業別看,汽車產業的訂單成長量為最大,達8.5%,僅較德國因疫情祭出各項限制前的2月時低2.4%。
四、就產品類別看,未成品接單量成長9.5%;資本品減少0.4%;消費品微幅成長0.2%。
五、就訂單來源看,7月來自德國的訂單減少10.2%,而來自國外的訂單增加14.4%,其中來自歐元區的訂單成長7.3%,來自世界其他地區的訂單成長19.2%。
六、目前新增訂單量仍較COVID-19疫情爆發前少,較2月仍低8.2%(經季節與日曆調整後);而與去年同期相較,7月份的訂單則減少7.3%。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