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三星繼PC工廠關停後 中國唯一電視工廠也將關閉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繼上月三星關停在華最後一家PC工廠後,該公司表示,已決定在11月份關閉在中國的唯一電視機工廠。

這位元發言人證實,位於天津的電視機工廠是三星電子公司在中國唯一的電視生產基地。三星早些時候在一份聲明中表示,這一決定是其生產設施“持續努力提高效率”的一部分。

多方資料表明,三星關閉這座電視工廠可能與其電視產品在華市場份額下滑有關。

據報導,三星電視在華及周邊國家銷量訂單已不足消化三星天津電視工廠的產能,隨著三星電視海外訂單向印度、越南、巴西、墨西哥等地流失,這座工廠的運轉終於變得舉步維艱。

韓國媒體周一早些時候報導,該工廠總共約有300名工人。不過三星拒絕就工人的人數置評。最新的撤退讓三星在中國只剩下位於蘇州的家電工廠,以及位於蘇州和西安的晶片生產設施。

在做出上述決定之前,三星的顯示部門上周宣佈,將把其蘇州LCD面板生產部門的多數股權出售給TCL下屬的光電科技部門。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