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波蘭8月PMI指數為50.6, 低於預期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資料蒐集:波蘭/駐波蘭代表處經濟組
資料來源:2020.09.02 Polish News Bulletin

波蘭的採購經理指數(PMI)從7月份的52.8點下降至8月份的50.6點。結果令分析師失望,他們本來預計8月份的PMI將達52.9點。據Markit研究公司稱,對波蘭PMI的最大負面影響是新訂單和工業產出的次級指數。該研究的作者群指出,對波蘭製造產品的需求在8月份停滯不前。

但波蘭發展基金(PFR)主席Paweł Borys在Twitter上表示,波蘭的PMI仍高於50點,顯示經濟正在擴張。B氏補充說,結果證實了COVID-19大流行後經濟復甦將先出現急劇反彈,隨後趨於平緩。波蘭經濟研究所認為,8月份PMI下降意味著未來幾個月內波蘭的經濟活動復甦速度將減緩。但其他調查則顯示波蘭行業較樂觀之評估。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