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泰國正在加快推廣5G網路服務的商業應用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泰國總理府副發言人拉差達日前表示,泰國正在加快推廣5G網路服務的商業應用,目前已有3家電信運營商完成了5G商用測試工作。

據悉,作為東南亞最早開啟5G商用的國家之一,泰國將率先在東部經濟走廊特區推行5G商用,以發展科技產業、吸引外資。其他首批推行的地區還包括曼谷首都圈、清邁、普吉以及部分獲准覆蓋5G的中國機場等。泰國最大移動運營商AIS的首席執行官頌猜表示,數位化趨勢不可阻擋,預計未來2—3年5G技術將在泰國大規模普及。

泰國政府此前發佈了“2023—2027年泰國促進5G科技應用執行計畫”。根據該計畫,預計到2027年,5G網路將覆蓋泰國98%的人口,市區網路速度不低於每秒100兆,鄉村地區不低於每秒50兆。運用5G技術創造的經濟產值不低於中國生產總值的6.6%,使用5G技術的中小企業不低於7000家。另外,使用5G技術進行數位基礎教育的學生不少於70萬人,5G技術相關的創新研究商業成果不少於50%。

據瞭解,泰國電信運營商已經在全境搭建好4G信號基站,為5G升級做好準備。AIS作為泰國5G商用推廣的主力軍,此前已投資450億泰銖(1美元約合31.5泰銖)用於東部經濟走廊的相關基礎設施建設,今年還計畫投資35億至40億泰銖用於發展數字基礎設施,並在公共衛生、零售、旅遊等領域推廣5G技術應用,以促進泰國經濟復蘇。泰國第二大電信運營商True自2019年以來,與中興通訊進行了多輪實驗室和外場測試,共同測試了多種5G產品,並於上月簽署5G商用合同,決定採用中興通訊5G全系列產品和服務。

5G商用推廣在即,泰國智慧手機市場也在作相應調整。泰國手機零售商巨頭傑瑪特市場總監納拉提普表示,泰國主要的智慧手機廠商正在準備生產支持5G的手機,目前4G智慧手機和5G智慧手機的差價約為4000泰銖,但隨著今年第四季度5G智慧手機的大規模上市,差價會逐步縮小。根據True的統計資料,目前約有3萬名True用戶使用支援5G的智慧手機,預計這一數字將很快突破10萬。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