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高通也看好!新創企業耐能發表新一代AI晶片KL720
鉅亨網編譯陳宜伶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半導體初創公司耐能智慧 (Kneron) 週四 (27 日) 推出新款 AI 晶片 KL720,據《TechCrunch》報導,其晶片效能是英特爾 Movidius 晶片的兩倍、Google 的 Coral Edge TPU 晶片的四倍。

總部位於加州聖地牙哥的新創 AI 公司耐能智慧,已獲得高通、阿里巴巴、紅杉資本、台北 SparkLabs 和旗下維港投資等投資者的支持,今年 1 月剛結束 4000 萬美元的 A 輪融資。

KL720 晶片主要用來處理電池供電的終端設備上 AI 指令,能進行人臉或語音辨識等功能。

新一代 AI 晶片能處理 1080 解析度圖片和 4K 高畫質影片,語音辨識也更上一層樓,不再需要關鍵單字喚醒設備,使用者能直接與裝置對話。

許多電子裝置都需要「關鍵字」喚醒設備,並連接網路才能以自然語言處理、辨識指令,但搭載 KL720 晶片的設備,據說字彙處理量相當於一整本字典。

耐能創始人兼執行長 Albert Liu 表示:「KL720 將晶片優異的效能與功率,結合耐能領先業界的 AI 演算法,開啟智慧設備的新時代。它的低成本讓更多設備能夠利用終端 AI 的優勢,保護用戶隱私,這是競爭對手無法匹敵的。」

耐能智慧 AI 晶片主打小型電子設備,例如無人機、智慧喇吧和家用門鈴等,搭載 KL720 晶片,終端設備不需要連接到雲端資料中心,即使在網路訊號差的環境下,也能夠執行圖像或語音辨識,保障個人隱私。

耐能主要競爭對手 Syntiant,同樣是一家位於加州的 AI 初創,Syntiant 本月初曾表示,其出貨晶片已達 100 萬片,且獲得微軟、應材創投等注資 3500 萬美元,總融資額達 6500 萬美元。

目前耐能智慧已經籌得 7000 萬美元資金,並表示其新款 AI 晶片將在未來幾週內,開始提供給設備製造商進行測試。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