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Ifo經濟研究院:德國經濟正在復甦中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資料來源:德國商報(Handelsblatt)
文號:1094080048號

根據德國商報(Handelsblatt)報導,繼今年經濟衰退創下新低紀錄之後,德國經理人再度抱持樂觀。根據德國Ifo經濟研究院9,000位企業經理人之最新問卷調查結果,今年七月份德國商業景氣指數由90.4點攀升至92.6點,院長Clemens Fuest據此預測德國經濟現正邁向復甦,部分企業對前景預期較佳。

另據德國聯邦統計局最新資料,2020年第二季德國GDP衰退由數週前的10.1%上修至9.7%。不過經濟學家並不認為經濟將迅速並全面復甦。基爾世界經濟研究院IfW院長Gabriel Felbermayr警告,德國必會面臨第二波的企業破產潮。

德國政府經濟顧問委員會主席Lars Feld表示,新冠病毒感染人數之變化,以及德國政府暨地方的因應措施,皆是具決定性的重要關鍵。不過鑒於國外各地疫情不同,雖可能對德國企業帶來新的負擔,但也可能是正面的驚喜。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