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巴西免除太陽能零組件進口稅到2021年底,市場將大幅成長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面對巴幣持續貶值,巴西業者正擔憂太陽能零組件進口成本上升而影響業績之際,巴西政府頃宣布一系列太陽能零組件免徵進口稅,有效期自2020年8月1日至2021年底。免稅措施可望有助於促進該行業回穩成長。但在另一方面,對於少數在巴西製造太陽能設備的廠商,將面臨更大的競爭壓力,因進口產品一向比巴西製造更具成本優勢。

根據巴西太陽能光伏能源協會(Absolar),太陽能光伏模組的進口稅率為12%,而太陽光變頻器則為14%。本次巴西經濟部對外貿易委員會(Camex)提出免進口稅清單包括太陽能“追踪器”的零組件、太陽光變頻器和其他配件及十二種太陽能光伏模組,包括單晶和雙面模組,太陽能“追踪器”使用的組件(例如控制單元)及用於光伏系統的多種不同三相變頻器等。此外,太陽能灌溉系統中使用的液體泵也免徵進口稅。

近年來,巴西使用太陽能有所增加,裝機容量達3GW,自2012年以來投資金額已達152億巴幣。據巴西國家電力局(Aneel)資料,太陽能仍只佔巴西電力供應結構不到2%,但巴西礦產和能源部則表示,2019年太陽能較2018年增長92%,顯示巴西太陽能市場成長迅速。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