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5G量子加密技術下月開始在韓國商用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據國外媒體報導,由於量子的不可分割性,利用量子糾纏效應進行資訊傳遞的量子通信,被認為是高效率和絕對安裝的通訊方式,近幾年多個國家都在大力研發量子通信技術。

雖然量子通信還未大規模商用,但量子通信相關的技術,已開始應用,結合了5G通訊技術的5G量子加密技術,即將開始在韓國應用。

5G量子加密技術即將在韓國大規模應用的消息,是韓國第一大電信運營商SK電訊今日在官網宣佈的。

SK電訊官網的資訊顯示,大邱銀行的移動銀行應用“IM Bank”,將利用他們的5G量子加密技術,這一款應用將在9月份推出。

官網的資訊還顯示,“IM Bank”將是全球銀行業中首款由量子服務支援的銀行服務,使用配備量子亂數發生器(QRNG)晶片組的三星Galaxy A Quantum的智慧手機用戶,在使用“IM Bank”時就會有更高水準的安全保障。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