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7月北美半導體設備出貨創26個月新高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SEMI(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公佈了7月北美半導體設備製造商出貨金額,達25.92億美元,月增11.8%,年增27.6%,創下自2018年5月以來的新高。

SEMI 全球行銷長暨臺灣總裁曹世綸表示,北美設備銷售額在下半年的初期,就呈現雙位數強勁成長,這股增長反映半導體產業在現今全球發展中的重要地位,將成產業長期成長的動能。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近期動態來看,再度宣佈,將投入8.6億元,向太陽能廠益通購買南科廠房與附屬設施,也是今年第三度購買南科鄰近公司廠房,累計已投入逾51億元在南科買廠,顯現需求強勁。

台積電南科廠為5 nm主要生產基地,未來新廠房建置完成,加上大客戶蘋果、超微等投片增加,將大量導入先進制程機台,進一步帶動半導體設備出貨成長。

SEMI先前也看好,明年受惠邏輯先進制程、記憶體產業投資力道擴大,加上中國擴充半導體產業規模,提高自主化生產比重,晶圓廠設備支出金額將創700億美元寫新高。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