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MCU、感測器、方案商如何協作升級指紋門鎖市場格局?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隨著生活智慧化的進程逐步加速,安全正在受到越來越多的重視。因此作為智慧系統中的一部分,生物識別技術也已經在人們的日常工作、生活場景裡得到廣泛應用。而在生物識別技術中,由於具有終身不變性、唯一性和方便性,指紋識別幾乎成為了生物識別特徵的代名詞,目前應用最為普遍的就是指紋識別。

指紋識別在智慧手機上普及後,另一個關鍵應用智慧門鎖,卻在中國市場遇到了阻礙。據統計,智慧門鎖在中國市場的滲透率僅為4%,這一數字遠低於韓國的80%和日本的40%,但滲透率低,正意味著中國市場未來對於智慧門鎖的需求將會帶動指紋識別模組的出貨。

瑞薩電子於8月12日正式宣佈,與專注指紋識別晶片的深圳貝特萊電子、模組方案集成商中印雲端簽署全球戰略合作協定。共同為中國及全球智慧鎖、筆記型電腦、智慧辦公及工業等各類身份認證應用帶來一流的指紋識別解決方案。與此同時,在簽約儀式後,包括華強電子網在內的多家媒體與這次達成合作協定的三家企業進行了交流,瞭解到他們合作的初衷以及未來市場策略方面的資訊。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