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自動化展] 台達雲端整合智能工廠解決方案亮相
CTimes籃貫銘 報導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產品橫跨多元領域的台達,今年大動作參與自動化展,更以雲端智能工廠為主題,展示旗下一系列的智能製造解決方案,包含針對機械業的整合式edgeMES製造營運管理系統、電子業專用機器人打磨方案,以及首次亮相的AI六面檢測機等。

台達機電事業群總經理劉佳容表示,新冠疫情對許多產業都產生影響,但卻也加速了部份製造業自動化、智能化的腳步。而市場對於口罩和呼吸器等醫材的需求,也帶動了相關產業自動化的成長。因此今年展會中,台達展示了結合雲端製造、數位轉型,以及數位可視化的大型戰情資訊室方案,讓參觀者親身體驗先進工廠的效能。

「智能製造解決方案」是台達今年展出的主軸之一,其中,針對機械製造所發表最新的edgeMES製造營運管理系統,以台達的製造執行系統為核心,搭配微軟的Azure SQL edge提供SaaS管理方案,可依中小型機械設備製造業者所需的規模進行訂閱。此外,其整合了趨勢科技的動態資安保護功能,可確保edgeMES的資訊安全。

此外,今年台達還展出了電子電工行業機器人打磨工作站,結合垂直多關節機器人DRV系列,以及DRASimuCAD模擬軟體,能直接進行高精、流暢的電子元件打磨。

AI六面檢查機則是今年首次面世,是專為精密工件所設計的高精度檢測方案,其結合先進的人工智慧檢測,可實現AOI設備無法判讀、極其細微的產品瑕疵,主要應用於被動元件、積體電路等小型高科技元件的檢測。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