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蘋果兩年內市值翻倍、破2兆,成全球最有價值上市公司
數位時代Dylan Yeh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蘋果衝破2兆的市值,成為第一家達成2兆的美國公司,而蘋果從1兆市值翻倍上漲只花了2年的時間,反應投資人對蘋果執行長庫克帶領蘋果轉型的認可。

蘋果在美國時間星期三的股價,衝破2兆的市值,成為第一家達成2兆的美國公司,而蘋果從1兆市值翻倍上漲只花了2年的時間,市場認為,蘋果股價反應投資人對蘋果執行長提姆·庫克(Tim Cook)帶領蘋果轉型的認可。

 

MarketWatch

蘋果在週三上午股價上漲至467.77美元,將市值推升至2兆,但在交易日結束時,蘋果股價收在462.83美元,市值退回1.98兆美元。在7月31日蘋果市值就已經超過石油巨頭沙烏地阿美(Saudi Aramco),成為全球最有價值的上市公司。兩年前當蘋果首次達到1兆市值之時,華爾街分析師普遍就認為蘋果有潛力成長為突破2兆市值的企業。

受惠於近來美國科技股的大漲行情,蘋果近日股價已上漲約60%,而在過去的一年中,蘋果股價更是上漲了120%以上。目前包括亞馬遜、微軟和Google母公司Alphabet都達到1兆市值。

由日前發佈的蘋果財報來看,由於在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公司及多地關閉,使消費者在家工作和上課的時間增加,促進線上銷售,達到2位數成長的表現,使蘋果在疫情期間仍達到596.9億美元的收入,較去年同期業績上漲11%。

市場認為,庫克接手蘋果執行長之後,帶領蘋果從以硬體銷售為主要業務的公司,轉型為著重內容發展的軟體公司,從上季蘋果在服務方面的收入已有132億美元,達到15%的成長,大幅超過iPhone約2%的成長,就能看出蘋果的轉型。

雖然蘋果目前面對秋季發表會將延期數週,以及來自Epic Games、Spotify、和美國國會對於壟斷的指控,但從蘋果股價來看,市場對蘋果的發展仍深具信心。

責任編輯:蕭閔云

資料來源:CNBCMarketWatch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