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產業鏈人士預計存儲晶片價格四季度環比下滑10%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據國外媒體報導,研究機構不久前曾預計,DRAM和NAND快閃記憶體這兩大存儲晶片的銷售額,今年均會有上漲,後者的同比增長率預計會達到27%。

但與銷售額同比增長不相匹配的是,目前的存儲晶片市場並不樂觀。剛進入下半年,就有外媒預計存儲晶片的價格在下半年有可能下滑,一家存儲模組供應商的總經理上周也透露,DRAM與NAND快閃記憶體供應過剩,將會持續到明年上半年。

而現在,產業鏈的一名消息人士又透露,由於供應過剩,包括DRAM與NAND快閃記憶體在內的存儲晶片的價格,在四季度預計會環比下滑10%。

同供應過剩的狀況將會持續到明年上半年的預期一樣,產業鏈的這一人士也預計存儲晶片價格下滑的趨勢,有可能持續到明年上半年。

如果存儲晶片價格下滑,DRAM與NAND快閃記憶體的銷售額,還能否達到預期就存在變數。研究機構預計今年全球DRAM(動態隨機存取記憶體)的銷售額,將達到645.55億美元,同比增長3.2%;NAND快閃記憶體的銷售額預計將達到560.07億美元,同比增長27.2%。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