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韓國存儲晶片二季度產值同比增幅高於環比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據國外媒體報導,擁有三星電子和SK海力士這兩大存儲晶片製造商的韓國,在全球存儲晶片市場也佔有相當的份額,存儲晶片也是韓國的一項重要輸出商品。

外媒在報導中表示,今年二季度,三星電子和SK海力士存儲晶片的產值為22.9萬億韓元,折合約208億美元,這兩家公司的存儲晶片產值,也代表了韓國存儲晶片行業的產值。

就產值而言,外媒稱韓國存儲晶片二季度的產值是同比增長22.1%,環比增長13.9%。

外媒在報導中提到,在受疫情影響導致智慧手機需求減少,智慧手機存儲晶片需求減少的情況下,韓國存儲晶片二季度的產值同比環比還能保持超過10%的增長率,則與伺服器和筆記型電腦對存儲晶片的需求增加有關,抵消了智慧手機需求下滑的影響。

雖然韓國存儲晶片二季度的產值同比環比均有明顯增長,但外媒在報導中也提到,市場需求仍存在不確定性,三星電子和海力士對今年的支出依舊很謹慎。

外媒預計,在連續兩個季度保持10%的增長之後,韓國存儲晶片的產值,在三季度仍將保持兩位數的同比增長。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