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二季度全球DRAM市場規模增至171億美元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據國外媒體報導,研究機構的資料顯示,在出貨量與平均銷售價格雙雙提升的推動下,二季度全球DRAM市場規模也有擴大,超過了170億美元。

從研究機構的資料來看,二季度全球DRAM產品的銷售額為171億美元,較一季度增長15.4%。

在全球眾多行業受到影響的情況下,全球DRAM產品的銷售額在二季度環比還能大幅上漲,則與設備製造商加大採購有關。

研究機構表示,由於擔心供應鏈受到影響,原始設備製造商維持甚至加大了對DRAM等零部件的採購,使得DRAM的出貨量超出了預期,也拉升了平均銷售價格。

但研究機構也指出,在連續兩個季度大幅採購之後,伺服器製造商的DRAM庫存已經相當高,由於市場前景仍存在不確定性,企業伺服器用戶也在減少採購,同時由於伺服器對DRAM的需求有獨特的週期性,因而伺服器所需要的DRAM將首先出現價格下滑,進而拉低其他DRAM產品的價格。

基於以上多重因素,研究機構預計在今年三季度,全球DRAM的出貨量最多與上一季度持平,但價格會下滑,DRAM供應商的利潤也將會受到影響。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