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鴻海等製造商受美中貿易戰影響規畫將中國及美國市場的供應鏈分開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資料來源:彭博社
日期:2020年8月12日

美中間日益加劇的貿易緊張局勢迫使製造商將生產分散到中國以外的地區,鴻海董事長劉揚偉曾表示iPhone可以到中國以外生產,這似乎應證以長遠來看,市場盼轉移以中國為重心的電子產品供應鏈。

鴻海規畫轉移更多製造產能到東南亞等其他地區,逐步增加中國以外工廠的產能,以避免被美國加徵中國製產品的關稅,目前中國以外生產占總產能的30%,高於去(2019)年6月的25%。劉揚偉表示,印度、東南亞及美州都有自己的製造業生態系統,中國仍將是富士康重要生產地,惟中國已不再是世界工廠。此外,鴻海計畫擴大印度組裝業務,此舉將有助於蘋果拓展iPhone在印度的銷售。

中國立訊精密(Luxshare Precision Industry Co.)7月購買緯創蘇州組裝廠,將成為中國首家本土iPhone組裝商。根據分析師報告,鴻海仍是高階iPhone組裝商,惟立訊精密將進軍中階及入門款iPhone組裝。

前述報導全文,請瀏覽以下網址下載:https://www.bloomberg.com/news/articles/2020-08-12/hon-hai-beats-profit-estimates-after-pandemic-spurs-apple-demand?srnd=technology-vp&sref=1zdda0Kg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