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印度財政部頃發表2020年7月總體經濟分析報告指出經濟漸恢復正軌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印度財政部經濟事務局於本(8)月4日公布旨揭報告指出,政府財政及貨幣策雙管齊下振興經濟及全國自6月起逐步解封,使印度經濟走出4月之低迷期,恢復動能。經濟領先指數顯示,6月起有開始復甦之跡象,惟印度國內COVID-19確診病例數一再攀高,達190萬例,每日成長率不斷創新高,加上各州亦間歇性實施封城或封鎖措施,印度經濟復甦前景仍充滿諸多變數。

上述報告指出,農業係民生基本必需品之產業,消費需求面仍穩定成長,受全國封城的影響不大,該產業約占印度經濟整體產值15%,預期有助印度經濟發展,可能扮演經濟復甦的引擎之一。在春收作物順利收穫、雨季降水充沛、秋收作物如期播種及需求穩定的情況下,印度農業在小麥的銷售金額創7,500億盧比之新高。收入增加有助刺激鄉村地區之民間消費,尤其受惠於較高利潤之貿易交易條件,農業產業自2019年9月起持續正成長,本年4月至6月鄉村地區的核心通膨也明顯上升,顯示農業將為帶動經濟復甦及成長的重要產業。此外,對農業的法規鬆綁及加速自由化,對農民經濟規模及經濟成長亦有貢獻。

有關對經濟成長有重要貢獻之產業部分,該報告指出,燃煤、原油、天然氣、煉油、肥料、鋼鐵、水泥及電力等8大核心產業,若以5月份整體工業生產指數(IIP)觀察,顯較4月生產製造業有復甦之跡象。製造之採購經理指數(PMI)自30.8(5月)上升至47.2(7月),惟仍受出口貿易不振影響,為連續4個月的負成長;整體PMI則於歷經32個月正成長,亦於4月份出現首度負成長,尚未擺脫持續萎縮之情形,可能待消費回溫及出口正成長,方可望恢復正成長。

報告並指出,隨著全國性封鎖停工的防疫措施自6月起分階段解除,印度基礎建設及營造業亦逐漸復甦,國內鋼鐵最終成品的產出跌幅自5月的41%降至6月的31.1%,顯示逐漸恢復正軌。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