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COVID-19疫情影響對電動車的需求日益增加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一份新的研究推翻了因新冠肺炎疫情人們降低對大眾運輸需求的假設,進而減少碳排放。
依據伊利諾公用事業委員會(The Citizens Utility of Illinois, CUB)的報告指出,疫情嚴重的4月份,芝加哥地區的污染懸浮微粒僅減少1%;而在一些低收入社區,人們仍必須被迫出門工作,因此更凸顯了在這些地區更需要有新型的電動運輸工具,才能真正有效的減少污染。

在低收入戶社區,許多人根本無法負擔自用車,且認為電動車是奢侈的選擇。然而,Elevate Energy公司卻表示,現在其實有許多便宜的二手電動汽車其維修保養費與燃油費較一般汽油車低廉;且能在低收入地區設立公用充電站,提供一般電動車使用,並將電動公車推廣至這些社區,提供給民眾更乾淨的大眾運輸選項。

雖然設立充電站與推廣電動車有可能會造成居民對於社區高檔化產生恐慌,他們會害怕有錢人進入社區,開始收購土地。但許多人認為,透過對話與教育,推廣交通運輸的綠能化,才是真正減少低收入地區受到污染的解決之道。綠能交通不應該只是大都會與富人的權利,而應該讓真正受污染的地區擁有改變的機會,創造更多商機。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