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今年僅8類積體電路產品銷售額同比會有增長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據國外媒體報導,今年眾多行業都受到了影響,需求明顯下滑,5G智慧手機處理器、NAND快閃記憶體、DRAM等半導體產品雖然並未受到影響,但在積體電路領域的產品類別中,多數都受到了影響,大部分產品的銷售額預計都會下滑。

從研究機構最新發佈的報告來看,在積體電路領域的33類產品中,今年銷售額同比增長的預計會有8類,餘下25類產品的銷售額都將下滑,好於去年的6類上漲,27類下跌。

預計會有增長的8類產品中,增幅最大的是NAND快閃記憶體,今年銷售額預計同比增長27%,是積體電路領域中唯一一類同比增長率預計超過10%的產品,但其銷售額在去年同比大幅下滑26%。

另一類銷售額去年同比大幅下滑、預計今年會有增長的是DRAM,其銷售額在去年同比下滑37%,今年預計增長3%。

就整個積體電路領域而言,研究機構預計銷售額在今年會增長3%,較去年同比下滑15%會有明顯好轉。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