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上半年十大半導體廠商英特爾第一 海思首入十強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半導體市場研究公司 IC Insights 公佈 2020 年上半年前十大半導體廠商,前五名分別為英特爾、三星、台積電、海力士、美光科技,第六名至十名依序為博通、高通、英偉達、德州儀器、海思。


 
IC Insights 報告顯示,2020 年上半年,前十大半導體公司的銷售額比 19 年上半年增長了 17%,是全球半導體行業總增幅 5% 的 3 倍多。前十名的公司在 20 年上半年的銷售額都至少為 50 億美元,比 19 年上半年多了兩家公司。如圖所示,上半年銷售額為 52 億美元,才能進入 1H20 前十名半導體供應商名單。

華為旗下海思是 2020 年上半年新進入前十排名的一家公司,取代了英飛淩。上半年,海思的銷售額同比激增 49%,公司排名躍升 6 位至第 10 位,成為首家進入全球前十榜單的中國大陸半導體供應商。不過,海思在前十排名中的時間可能是短暫的。華為消費者部門總裁余承東之前表示,美國第二輪制裁禁止半導體供應商使用美國製造的設備為華為生產晶片,其晶片的生產將於9月15日結束。他還表示,今年可能是華為高端麒麟晶片的最後一代。

IT之家瞭解到,排名前十的企業中,有一家純代工企業台積電,該公司 1H20/1H19 營收大增 40%,表現強勁。這一增長很大程度上是由於蘋果和海思為各自的智慧手機銷售 7nm 應用處理器的激增。如果不包括台積電,英飛淩的排名將升至第 10 位。

IC Insights 將晶圓代工廠納入前十名半導體供應商排名,因為其一直將該排名視為頂級供應商名單,而非市場份額排名。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