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DRAM與NAND快閃記憶體供應過剩將持續到明年上半年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據國外媒體報導,受疫情影響,眾多產品的市場需求都有不同程度的下滑,智慧手機等電子產品也不例外,也影響到了存儲產品的市場需求,已經出現了供應過剩的情況。

有存儲模組供應商透露,DRAM與NAND快閃記憶體供應過剩的狀況,將持續到2021年上半年。

從外媒的報導來看,張家騉認為這兩類存儲產品供應過剩的情況會持續到2021年上半年,是因為疫情對設備市場造成了衝擊,進而影響到對存儲產品的需求。

雖然眾多產品的需求都受到了影響,但也並不是所有電子產品的市場需求都有下滑,仍有部分產品有強勁的需求。

外媒在報導中就提到,居家辦公和學習增加對筆記型電腦有強勁的需求,廠商也在大力生產筆記型電腦,但面臨零部件短缺,8英寸晶圓廠的產能緊張,被認為是造成筆記型電腦所需積體電路零部件短缺的原因。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