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預計全球人工智慧應用今年營收超過1200億美元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據國外媒體報導,穀歌人工智慧程式AlphaGo,在2016年開始的人機圍棋大戰中擊敗了李世石等一眾人類圍棋高手,讓外界意識到了人工智慧的巨大潛力,經過多年的發展,人工智慧技術目前已經應用到了眾多領域,人工智慧應用市場規模也已比較可觀。

研究機構在近日發佈的一份報告中就預計,全球人工智慧應用今年的營收將超過1200億美元,達到1204億美元。

這一研究機構的一名高管表示,人工智慧應用仍處在數位化變革的前沿,推動創新、改善企業業務運營。

人工智慧市場,可分為軟體、硬體和服務三大細分市場,就規模而言,軟體是其中最大的市場,而在人工智慧軟體方面,佔有很大比例的又是人工智慧應用。

從研究機構的預計來看,在今年全球人工智慧市場1565億美元的營收中,將有近8成是來自於軟體。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