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強化半導體產業發展 國發會將提培育人才方案
鉅亨網記者劉韋廷 台北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台灣半導體產業在全球扮演重要角色,各國都積極延攬人才、加大投資,面對國際競爭,國發會主委龔明鑫今 (5) 日表示,台灣需要持續強化半導體前端競爭力,將提出半導體人才培育計畫。

龔明鑫表示,半導體在未來產業發展扮演關鍵角色,近年許多外商也陸續來台灣設立研發中心、延攬高階人才,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 (2330-TW) 也曾反映,以前是搶人才,現在卻找不到人才,因此台灣需要積極培育半導體人才。

龔明鑫進一步指出,台灣必須補充更多半導體人才,不論是學士、碩士到博士培育,或是畢業後職訓,都是目前國發會思考方向,未來將提出相關人才培育計畫。

近期也傳出中國發布半導體最新政策,龔明鑫表示,中國希望半導體產業在地化,因此祭出 10 年免徵企業所得稅大利多,但這也並不是中國首次砸大錢,而觀察中國這次的政策,方案涵蓋鼓勵製程 28 奈米以下的企業或項目,但台灣領導廠商已投入 2 奈米先進製程研發,顯見雙方技術仍有一段落差。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