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5G智慧手機平均售價下跌3成 疫情拖累銷售各大廠調整策略
鉅亨網編譯余曉惠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華爾街日報 (WSJ) 報導,由於消費者採用 5G 手機速度緩慢,且新冠肺炎疫情導致銷售疲軟,一些手機大廠紛紛調整銷售策略,其中一個方法便是把先前高階智慧手機獨有的 5G 技術應用到價格較便宜的手機上,使 5G 智慧手機的平均售價大幅下滑。

根據市調機構 Canalys,5G 手機今年第 1 季在全球的平均售價為 813 美元,從去年同期的 1,186 美元下滑 31.5%。該公司分析師說,這和中國推出 5G 服務有關,而當地 5G 手機通常價格較低。

分析師幾個月前曾預測,智慧手機出貨量將因 5G 而重拾成長,但智慧手機廠商發現,除了必須面對消費者對高價手機興趣缺缺的問題之外,還得想辦法度過新冠肺炎疫情重擊經濟成長的考驗。

這促使三星電子等手機大廠把 5G 技術導入較便宜的機種,盼能吸引更多消費者買單,打破目前由早期採用者組成的市場現況。

大力推廣 5G 的三星電子在周三發表最新 5G 手機「Galaxy Note 20」,本月稍晚開賣,定價約 1000 美元。三星在 6 月已經推出全美最便宜 5G 手機「Galaxy A71」,定價接近 600 美元;而去年此時上市的高階 5G 手機「Galaxy Note 10 Plus」,售價則為 1300 美元。

三星顯然有意促使針對大眾市場的產品線更多元,以在預期接下來競爭只會有增無減的市場中迎戰對手。

蘋果 (AAPL-US)4 月發表 400 美元的 iPhone SE,這款平價手機迅速躋身上季亮麗財報的大功臣。蘋果預定秋季推出自家第一款 5G 手機。

Google(GOOGL-US) 日前推出 350 美元的中階新機 Pixel 4a,和 iPhone SE 一較高下,而該公司也預定秋季推出 5G 手機,售價可能只要 500 美元。

更別提中國已經推出數支更便宜的 5G 手機。分析師說,華為正和三星在全球爭搶 5G 裝置的霸主地位。

根據 Counterpoint Research 統計,三星智慧手機在 4-6 月的出貨量大減 29%,降幅超過手機產業的 16%,而且被華為奪走全球最大手機供應商的地位。防疫封鎖措施衝擊經濟,影響三星在關鍵市場歐洲和北美的表現,反觀華為因為中國消費反彈而受益。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