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Google內部文件:將於2021年底推出折疊手機
鉅亨網編譯張博翔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近年折疊式手機成多家品牌欲推出的機型,此前 Google(GOOGL-US) 欲推出摺疊式 Pixel 的傳言甚囂塵上,根據科技網站 9to5Google 揭露一份文件表示,Google 已將折疊式機型納入考慮,市場預估可能於 2021 年第四季推出。
 
9to5Google 網站引用 Google 的內部文件表示,該文件列出了自 Pixel 2 以來所有 Pixel 機型的的開發系統,包括 Pixel 4a、Pixel 4a 5G 版、Pixel 5,以及尚未公開的 Pixel 5a、Pixel 6 和 Pixel 可折疊式機型。

根據文檔中資訊指出,Pixel 5a、Pixel 6 和 Pixel 可折疊式機型再文件中皆標記了時間,對此 Pixel 5a 推斷 Pixel 6 和 Pixel 可折疊式機型均可能於 2021 年第四季推出,而 Pixel 5a 則於 2021 年第二季發布,不過由於 Pixel 4a 也可能會延遲推出,目前仍未確定 Pixel 5a 是否能如期釋出。

而折疊式手機部分市場自 2019 年起便議論紛紛,前 Pixel 手機產品業務總經理 Mario Queiroz 也曾鬆口表示 Google 已有設計折疊式機型的原型設計圖。

不過,9to5Google 解釋,文件內所列出的機型名稱是 Google 內部相對應的 Android 開發系統,實際是否如期推出上為未知數,其僅就文件資訊作推測。

儘管如此,該文件資訊也意指著 Google 對於折疊式手機市場的興趣,以及欲將手機銷售策略轉往主流市場而非專注於高階技術用戶。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