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電子及資通訊為土耳其提升對美出口之關鍵產業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土耳其自由日報(Hurriyet Daily News)報導,土耳其-美國經濟合作會議(Turkish-American Business Council,TAIK)主席Mehmet Ali Yalcindag表示,美國減少中國大陸占其進口比重之政策已不可逆轉,其降幅將超乎預期,此將為土耳其打開機會之窗,土耳其工商界並認為電子及資通訊為土耳其可填補中美貿易短少的兩個潛在領域。

Y主席表示,2019年美國決定減少自中國大陸進口,爰自中國大陸進口額因此減少910億美元,同(2019)年越南、墨西哥及臺灣對美出口分別增加180億、120億及80億美元。

新冠病毒流行病後中美貿易戰加劇,尤其是疫情對供應鏈造成的影響使美國削弱中國大陸在全球經濟主導地位之政策更加鞏固。Y主席表示美中貿易至2023年預期將縮減1,500億至2,000億美元,此將為土耳其的機會,惟土耳其亦面對強勁的對手如越南、臺灣、墨西哥及波蘭。

波士頓顧問公司(BCG)近期的研究確立了兩項土耳其公司目前對美出口占比低,且因中國損失而具成長潛力的領域。電子及電器設備為中國大陸2019年對美出口下滑最多的領域之一,達340億美元,且該趨勢預期將持續;相比之下,中國大陸在紡織及汽車等土耳其具有相對競爭優勢的領域中所占份額下滑30億美元。

資通訊技術為土耳其可提高其目前占比甚低之另一個領域,根據2019年數據,土耳其在美國資通訊產品進口440億美元中占0.05%。在該方面,Koc、Sabanci及Calik等公司應善用其競爭力及成本優勢扮演更積極的角色,此外,Y主席表示土耳其應成為全球重要企業之區域性技術中心,並應提供更多獎勵以鼓勵設立技術新創公司。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