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瑞典政府將發展無汙染之電池製造產業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資料來源 : 瑞典政府網站 (Regeringen)  

瑞典政府已交付瑞典能源局(Swedish Energy Agency)、瑞典環境保護局(Swedish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Agency)和瑞典地質調查局(The Geological Survey of Sweden, SGU)3政府部門進行共同研究計畫,其目標在協助發展具永續性、競爭力和資源效率的電池生產產業,製造過程必須低碳排,無任何有毒物質汙染環境,以及促進必要的電氣化。

瑞典能源暨數位化部長Anders Ygeman 表示,瑞典面臨的是新一代電氣化,電池可發揮重要作用,瑞典和相關瑞典企業可為歐洲永續電池生產做出很大貢獻。財務市場部長Per Bolund認為透過永續方法生產的電池,透過使用、再利用及回收,將減少對人和環境的負面影響。永續電池將是交通運輸減少碳排的關鍵,也可成為持續增加的風電和太陽光電之電力系統儲存設備。

本共同研究計畫應於2021年2月28日前完成初期報告,並於2022年10月14日完成總體研究。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