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研究機構預計DRAM今年銷售額遠不及2018年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據國外媒體報導,今年全球眾多行業都受到了影響,市場需求明顯下滑,但筆記型電腦等居家辦公及學習所需的電子產品,卻並未受到明顯的影響,甚至還有增長,也拉升了記憶體等各種零部件的市場需求。

研究機構在他們最新的報告中就預計,今年全球DRAM(動態隨機存取記憶體)的銷售額將達到645.55億美元,將是積體電路領域最大的細分市場。

同2019年的銷售額相比,研究機構預計的全球DRAM今年的銷售額,是同比增長3.2%,但同2018年相比,差距還是非常明顯。

在2018年,全球DRAM的銷售額達到了創紀錄的994億美元,遠高於相關機構預計的今年645.55億美元的銷售額,在當年全球積體電路產品銷售額中的比例,達到了23.65%,也高於今年的17.5%。

研究機構還預計,DRAM將成為今年積體電路領域出貨量最大的產品類別。受疫情影響,電腦的出貨量增加,以滿足不斷增加的線上業務、教育和電子商務等的需求,DRAM的出貨量預計增長7.5%,達到186億。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